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福卡分析 | 2019年第14期

发布时间:2019-04-12
0

     

★ 破解金融谜局(一)——新一轮金融危机预判

贸易战僵局、美国政治动荡作为引爆点将推动新一轮金融危机,新一轮危机前期将主要在新兴市场国家展开,后期将在美国爆发。

 

★《巴黎协定》究竟是谁的?

《巴黎协定》并不属于某一个国家,而是关乎全人类的整体利益,没有谁能独善其身。地球正逼近最后的时间窗口,人类再这么作下去,地球紊乱就真的不可逆了。

 

★ 从批判精神到“夸夸群”——进化还是异化?

面对“夸夸群”里的“谬赞”不能没有清醒的自我认知,对一己或是自欺欺人,对一国却将致夜郎自大。

 

★ 竞争与过劳——未来四要素:市场、科技、极简、弹性

在市场竞争背景下,过劳是时代发展中无法回避的问题。未来,在市场、科技、极简、弹性四大因素综合作用之下,方有可能走出过劳的“摩登时代”。

 

★ 卓越城市新名片——打造上海营商环境法治底牌

上海未来城市发展竞争力的来源主要是上海的“超级枢纽”定位与地位;“超级枢纽”的核心是超一流的营商环境;超一流营商环境的基础是高标准的法治化、市场化;高标准法治化的前提是法律与政策的国际化、开放性、兼容性及透明度。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