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福卡分析 | 2019年第44期

发布时间:2019-11-15
0

本  期  要  目

★ 2020经济之魂(二)——“大规模出清”

随着市场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过剩——出清”这一经济现象呈现更激烈态势;更严峻的是,中国实在太非典,“过剩——出清”注定以更复杂的形式全面铺开。

 

★ 电商卖房“历史拐点”

电商卖房不仅关乎电商,关乎房产中介,更关乎房地产市场的方方面面。在这个历史拐点,市场基本游戏规则也随即发生改变。

 

★ 中国式养老正在显山露水

养老不仅在中国存在“四少”的问题,同样也是世界性难题。中国式养老在于四大要素的结合,构建一张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网络。

 

★ 市场经济最高阶段不止是美国——抓住李嘉诚把问题弄小了

香港自由市场经济发展到高级阶段,“金融+房产”全面脱离实体经济,产业分裂导致社会分裂,棘手问题预示着经典市场经济模式将面临版本切换。

 

★ 企业变型八大要点(六)——企业进化五个境界

依时代演变进程及企业发展阶段不同,企业的追求沿着赚钱立足——赚钱壮大企业自身——改善行业——维护国家利益——顾及人类社会的逻辑递升,企业的领导者也随之呈现出五层境界。





像卖葱一样卖房?

(本文选摘自《福卡分析(上海)》2019年第44期《电商卖房“历史拐点”》)


10月16日,天猫通过微博“官宣”表示,今年双11将有上万套特价房“敞开供应”,而且会覆盖全国各地诸多热门学区房,不仅如此,还将有各类地铁房、景区房。


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起拍价格只要1元!点击下单,交保证金,加价竞拍。如果无人竞争,且出价不低于起拍价,点击几次屏幕,就成功地在天猫拍下了一套房子……


线上买房似乎和买衣服鞋袜一样易操作!无独有偶,京东房产将在全国大约70个大中小城市,联合超过200家房地产开发商,投放6000套房子,不仅有二手房、学区房等,还有不少新房,此外还将一次性拿出3亿元补贴来卖房,有的项目新房全款购房可以打五折。


苏宁紧随其后,11月1日至11日,恒大将在苏宁易购平台每天推出百余套特价房源限时抢购,累计推出1111套,单套最高优惠超百万元。电商大佬扎堆搅局房地产市场,网友直呼:“一个月后,有人收到了快递,有人收到了房子放快递!”


电商接二连三地入局房地产市场,与其说是噱头或是颠覆,不如说是个“历史拐点”。


直观来看,从电商角度,标志着电商进入通吃时代,只要是商品买卖没有不被电商覆盖的,颇有做尽天下生意之势。


从房产中介角度,电商卖房则意味着敲响房屋中介的丧钟。


从更深层次来看,电商卖房标志着房地产从卖方市场进入买方市场。


电商卖房不仅关乎电商,关乎房产中介,更关乎房地产市场的方方面面。在这个历史拐点,市场基本游戏规则也随即发生改变。


在电商涉足房地产市场的趋势下,房价虽不会如葱,但像卖葱一样卖房,已经是可以预见的未来。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