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福卡分析 | 2020年第07期

发布时间:2020-02-21
0

本  期  要  目

★“现金流断了”会演化成“社会疫情”

尽管眼下控制疫情蔓延是重中之重,却也不能忽视疫情对宏观经济、行业企业的冲击和影响,必须尽量避免病毒疫情转为经济疫情,以免现金流断裂导致大量中小企业倒闭,沦为社会疫情。

 

★ “冠状病毒”开启后改革时代

疫情导致的乱象与代价足以说明以往的做法、规则等都到了重新检验、重新升级的时候。从应急体系到城市管理,再到政府职能,“冠状病毒”将开启后改革时代。

 

★ 城市发展悖论:越现代,越危险?

城市现代化与危机化的相伴相生,其实内置于城市发展所面临的悖论之中,面对复杂性前所未有的现代化城市,城市管理的版本升级已是大势所趋。

 

★ 新能源汽车如何突破八大“路障”?(上)

即便成功躲过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这次大劫,但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关键还在于新能源汽车至少面临八大“路障”待突破。

 

★ 新消费幕后推手及未来边界(上)

李佳琦、薇娅、李子柒等似乎正在推动新消费,鉴于小人物的偶然性及随机性,似乎隐含大时代的不确定性,但中国迎来新消费大时代实则有四大幕后推手。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