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福卡分析 | 2020年第48期

发布时间:2020-12-11
0

本  期  要  目

★ 大宗百年一遇的“牛市”要起步?——在疫情底部建仓

2021年大宗商品不能简单地归为牛市起步,其本质上是大宗商品投资百年一遇的“大牛”。

 

★ 从石油战争到流量战争

当年石油所走过的路,如今在信息经济时代同样上演。只不过,工业时代拼的是石油,信息时代拼的则是流量,而当下正处于“石油七姐妹”阶段。

 

★ 日本排废,世界垫背?——从福岛看全球

日本突然“去环保化”排核污水入海,实为无奈之举。而福岛事件只不过是个引子,其背后揭开的是值得全球警醒的核风险病灶。

 

★ 社会结构悄然演化:内卷与折叠?

“内卷”和“折叠”之所以引起诸多争议,其背后所指向的是当下人们对于社会结构快速演化的一种焦虑。

 

★ 决定身高的三个维度:生活条件、生活方式、生物经济

身高走势的背后透露的不只是一国经济发展状况,还是国策倾向与社会、文化发展趋势的外在投射。未来由什么决定民族身高呢?答案是生物经济!






 

大宗百年一遇的“牛市”要起步?——在疫情底部建仓

 

详细分析可参阅《福卡分析(上海)》2020年第48期

《大宗百年一遇的“牛市”要起步?——在疫情底部建仓》)

 

大宗商品市场涨声一片。

 

国际市场明显回暖,从11月初开始,高盛大宗商品指数从348.95低位一路上涨至11月20日的373.55,涨幅高达7.05%;

 

国内大宗商品市场更是涨势汹汹,截至11月26日,近一年上证大宗商品股票指数已累计上涨34.35%,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10.48%。其中,以铜、铝为代表的有色金属期货领涨,自今年3月下旬走出低点以来分别大涨58%和43%,11月30日,沪铜主力合约价格最高上摸57790元/吨,创下2013年2月以来新高;沪铝主力合约最高触及16600元/吨,创下2017年11月以来新高。

 

随即,市场上关于2021年大宗商品大牛市的预期也甚嚣尘上:摩根大通认为,大宗商品交易已经东山再起,未平仓合约回升到疫情前水平;高盛发布2021年的十大投资主题,认为大宗商品将在明年迎来新一轮牛市;中金、中信发布研报,对2021年大宗市场持乐观态度,尤其看好金属板块……

 

百年一遇的大宗牛市是否将如期而至?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