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福卡分析 | 2022年第26期

发布时间:2022-07-08
0

本  期  要  目

★ 重大历史当口:选择黄金还是加密币?(下)

古老的黄金已跟不上经济发展的脚步,代表着未来的加密货币还处于“播下的是龙种,收获的却是跳蚤”的阶段,理想与现实的矛盾决定了黄金和加密货币的宿命。

 

★ 房地产行情本质特征——分化

房地产市场与其说颓势尽显,不如说是其进入分化后“马太效应”的一种体现,已经不能用涨或者跌来简单描述概括全国的房地产了。

 

陆家嘴风向标——前后30年?(下)

陆家嘴的前30年受益于“上海的战略机遇就是陆家嘴的战略机遇”,后30年则将兑现“陆家嘴风标是全国风标,而中国变局即世界变局”。

 

★ 高新与高薪,技术与资本——如何平衡?

科技企业将寻求运营管理的创新变革,以统筹薪酬与股权、合伙与员工、对赌与控制、长远与当下四大矛盾,来达成高新与高薪、技术与资本的平衡。

 

★ 哪类人创业会成功,哪类行业适合创业?

从跃跃欲试“下海”创业,到争先恐后进金融圈、互联网大厂,再到现在纷纷选择“上岸”,注释了时代的转向。








哪类人创业会成功,哪类行业适合创业?


 

(详细分析可参阅《福卡分析(上海)》2022年第26

哪类人创业会成功,哪类行业适合创业?》) 



一边是2022年高校毕业生人数首次破千万,各地纷纷出台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政策,如广东发放“创业补贴”、浙江“代偿”创业失败贷款,自主创业似乎成了缓解就业压力“良方”;而另一边是年轻人热衷于体制内工作,拥有一份稳定的体制内工作成为梦寐以求的理想生活,甚至“厅局风”穿搭一跃成为最流行的时尚潮流(详见相关链接)。


对此,有人直言“劝人创业,天诛地灭”,“白领返贫,辞职创业”;有人质疑“清北学霸考公是人才浪费”。两厢间的争辩尚未厘清,又传出锤子科技创始人、“真还传男一号”罗永浩宣布“退网”再次创业的消息,“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创业,会把所有的一切都搭进去”、“再创业可能后悔,不再创业百分之百后悔”等话语,流露出“不成功便成仁”的悲壮色彩。创业,为何在当下引发如此之多的关注与热议?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