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福卡分析|第874期

发布时间:2016-08-25
0

福卡分析 | 874   

房地产税虚与实?

房地产税被赋予了多种功能,承载了各种诉求,寄予了太多期望,面对着若干纠结,愈发变得面目不清。

 

戳破资产泡沫?(上)

颠覆性突变会成为普遍现象,是因为面临经济模式普遍的到头了,进而呈现突然坠落悬崖之势。

 

戳破资产泡沫?(下)

历史上,主动戳破泡沫都没好“下场”。于是,摆在面前两条路:要么在等待泡沫“Hold不住、扛不住”而崩盘的恐惧中惶惶不可终日,要么通过资产配置主动“消泡”。

 

科创中心的十八个问题(十七)——中国模式

中国既无美国禀赋也无德国历史,却很贪婪也很无奈,只得一手牵美国、一手牵德国,二合一杂交出第三条道路。就此而言,科创的中国模式不可能自我创造,也非顶层设计的产物。

 

文化自信三阶段

如果没有经济发展的总量和模式都足以赶上甚至超越主要大国,拔苗助长的文化自信是缘木求鱼,容易南辕北辙撞南墙。

 

详情请阅《福卡分析874 完整版

 

《福卡分析》:每周文本。秉承“客观、冷静、中性、实证”的学术精神,对当前宏观、中观、微观领域的热点、盲点、敏感点等,进行“尖锐、敏感、深远”的分析,以思维的原创性与视角的差异度,提供准确度较高的独家预测。本报告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和指导性,专供政府主要领导和企业集团高层战略决策参考。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