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经济预测》

经济预测 ● 产业变局 | 2019年第46期

发布时间:2019-11-29
0

本  期  要  目

●宏观形势●

全球化已逐步让位于一个疲软的新时代——“慢球化”。一种新的世界贸易模式日渐清晰,商业规则正在全世界范围内被重写。但与全球化相比,它的问题更多。全球经贸大变局下企业的应对之法?

 

●产业动向●

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与短缺的研发资源下,我国新药发展将呈现怎样的布局及趋势?药企的未来,重研发还是产业链?随着医药产业深度全球化,美国老大地位能否常青?我国医药创新能否实现弯道超车?

 

●企业战略●

量子思维能帮助管理者认知到,除了机械的部分,组织中更重要的是那些不可见的、非物质的影响力,姑且称之为“场”。

 

●科技前沿●

研究发现全球风速正越来越快。科学家通过激活受体蛋白或触发癌细胞死亡。

 

●福卡观点●

新全球化不再以西方跨企、金融机构为推手,而将是数字和虚拟系统助推的互通互联,百年一遇大变局只有G2才能带头破局。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