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经济预测》

经济预测 ● 资本金融 | 2019年第47期

发布时间:2019-12-06
0

本  期  要  目

●热点聚焦●

本应守信的考拉征信,栽在了失信上。这也不禁让人重新审视征信体系。数据行业的野蛮生长,就此画上休止符,但由此引发的风暴却远未停止。未来,金融科技公司、人工智能公司……没有数据的持续“喂养”,又该如何迭代?

 

●金融科技●

平安普惠担保案的反常司法裁定,令所有非银金融从业者感到不安。不敢催收了,也不敢起诉了,那么,小贷公司和担保公司怎么做贷后管理?已经发放或者担保的数千亿乃至上万亿贷款,拿什么去保障资产安全?

 

●财富管理●

金融杠杆,一头翘是实体经济,另一头翘的是野心。当实业的增长配不上野心的膨胀的时候,这个杠杆就会断裂。

 

●谈房论股●

打破刚性兑付也好,供给侧改革也好,让一部分债务直接消失,让一部分产能直接消失,这就是目的。

 

●福卡观点●

数据经济并非仅仅是隐私的保护与泄露、数据的垄断与反垄断,而是一种商业模式的拐点,更是国家与无国界企业权力切换的博弈。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