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经济预测》

经济预测 ● 产业变局 | 2019年第47期

发布时间:2019-12-06
0

本  期  要  目

●预测速递●

2020年的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大吗?2020年的中美贸易摩擦,美国会收手吗?2020是承上启下年份,全球经济正经历金融危机以来至暗时刻?还是在存量博弈的背景下酝酿升维竞争的新开始?

 

●城市区域●

中国的超高层建筑已经再难现往日的辉煌。纽约“上空权”有哪些启示?摩天大楼是“魔咒”还是契机?城市能向天上发展,也能向地下发展。地下空间应该如何利用?未来建筑会是什么样子?

 

●企业战略●

熵减的过程是痛苦的,前途是光明的。在这个物理学的概念里,既隐藏着企业最终的发展趋势——熵死,也同样提供了解药。

 

●科技前沿●

从地球一路“睡到”火星,宇航员冬眠究竟有什么好处?又面临哪些困难?

 

●福卡观点●

面对全球性的经济衰退和世界性的“缺魂”迷失,传统动力“日薄西山”,新经济、新产业又面临“成长烦恼”,中国经济俨然“少魄”,增长趋缓亦是难逃的宿命。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