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经济预测》

经济预测 ● 产业变局 | 2019年第50期

发布时间:2019-12-27
0

本  期  要  目

●预测速递●

2020年作为新世纪10年代和20年代的转承之年至关重要,全球经济究竟何去何从?在未来的数十年里,我们或多或少都会遭遇“黑天鹅”和“灰犀牛”。有的人还没意识到,有的人早已开始做准备,有的人则选择视而不见过好当下再说......

 

●产业动向●

全球科技行业正处于中美之间不断升级的冷战中心,科技竞争可能将世界分成两个经济阵营。中美会不会在高科技领域走向“脱钩”? “科技冷战”中,中国和美国都不可能成为赢家,双方都将蒙受损失。

 

●企业战略●

今天在数字化下,很多增长逻辑和成长方式是完全变化的。这些成长性非常高的公司,之所以取得成长,背后变化是什么?

 

●科技前沿●

偏见是如何产生的?或是内侧前额叶皮质后部作怪子!

 

●福卡观点●

         5G是引爆中美在技术领域里矛盾冲突的第一仗。不过,中美矛盾冲突远超出5G,已经触碰到技术经济之“根”。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