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经济预测》

经济预测 ● 资本金融 | 2019年第50期

发布时间:2019-12-26
0

本  期  要  目

●政策解读●

沪深300期权、黄金期权等正在到来。这意味着,无论大宗商品投资还是股票投资,中国正在大踏步的走进期权时代。背后的深意是什么?对A股影响几何?孕育慢牛行情?对机构公司、普通投资者又将意味着什么?

 

●股权投资●

2019年,创投行业的一头一尾:募资、退出,正在被拉扯到2个极端,一边身处寒冬,另一边沐浴政策春风。这之中,哑铃型格局正在形成,但呈现的特征是“VC大、并购小”。未来,并购型基金将如何演变?创投基金、产业基金能否走出白垩纪呢?  

 

●金融科技●

金融机构真正的挑战并非科技本身,而是能否创造金融科技自生自长的土壤环境。

 

●谈房论股●

中国地产界开了一个“针对业主集体涨价如何处罚”的先河。经济下行压力显著的时候,大涨大跌不允许的,乱象纷呈,也是不允许的。

 

●福卡观点●

过去“抓住模式就是抓住成功”的固化静态思维同样在被逐渐淘汰,取而代之的将是更有弹性、更开放的商业模式。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