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经济预测》

经济预测| 2020年第15期

发布时间:2020-04-17
0

     

●宏观形势●

此次疫情对中国制造供应链的负面影响和破坏到底有多大?疫情将造成全球供应链“去中国化”?后疫情时代,全球产业链何去何从?

 

●资本金融●

冠状病毒大流行给了数字货币再次发光的机会。你最信任谁来管理你的金钱?政府,比特币开发者还是技术公司?

 

●科技前沿●

未来已经变得更加不确定。现在每天都是星期天,因为疫情正笼罩着世界。如果数字不能有无限的位数串,那么未来就不可能是完全预先注定的。

 

●企业战略●

经济萧条时并不是创业的坏时机。但也不是说这是创业的好时机。真相可能听起来很无语:经济好坏对创业这件事影响不大。

 

●消费生活●

随着城市化的扩张,全球都在面临一个问题,即如何应对人口稠密带来的噪声?这届年轻人为啥在B站看刑法?

 

●福卡观点●

如果说三产影响是国内产业链的直接切割,那么二产则是从国内产业链到国际产业链的逐渐渗透与传导;如果说三产遭遇的是局部“精准打击”,那么二产则更多是全产业链“断供、断血”。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