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经济预测》

经济预测| 2020年第36期

发布时间:2020-09-11
0

本  期  要  目

大学与城市如何“比翼双飞”?

说到科教实力,北京、上海是无可争议的冠亚军。那么,谁才是中国(内地)高等教育第三城?如何推动产教城融合、协同发展的健康模式?

 

未来组织长啥样?

面对着前所未有的竞争、转型、增长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该如何逆行生存、逆势增长?未来的组织、领导者和人是怎样的?

 

自然进化什么是可能,什么是不可能?

在适当的环境噪音水平下,对环境既稳定又敏感的有机体可以进化。

 

投资需要一份“钝感力”

在同样变幻的投资市场中,钝感力是一种能够对抗市场波动的耐力和能力,让投资由繁化简、返璞归真。投资并不是越勤劳就越有收获。

 

福卡观点:企业危机战略

在充斥着突变、断点和不连续的时代性大变局中,企业进入死亡模式,疫情只不过加速暴露了企业的虚弱内核,企业的战略思维也需要釜底抽薪、版本升级。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