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经济预测》

经济预测| 2020年第37期

发布时间:2020-09-18
0

本  期  要  目

后疫情时代:楼市慢牛比疯牛好

前有调控打击炒房稳房价,如今又设置三道红线门槛稳地价,需求端叠加供给端的双重调控,房地产市场的下半场会有怎样的走向?

 

脑联网:全球进入“科幻叙事”时代?

脑机接口是不是潘多拉的魔盒?如何保证认知自由权、思想隐私权不被侵犯?“脑联网”会把人类文明带向何方?

 

不充电能让汽车跑100年?

一块手机电池能连续使用9年而无需充电,一个电池组能让新能源汽车跑100年,一个电池模块能给心脏起搏器持续供电28000年。

 

阿尔法狗的“俗手”策略

在大师级的较量中几乎很少有俗手,但为什么程序常常下俗手?这个策略转换成投资策略又意味着什么?

 

福卡观点:供需趋于平衡,房价蠢蠢欲动——高房价的“历史意义”

未来格局或将是“抓两头放中间”,一端针对高端房、豪宅进行税收调节,另一端为底层民众提供保障房“解困”,中间的中产阶层则交由市场“处置”。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