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经济预测》

经济预测| 2020年第43期

发布时间:2020-11-06
0

本  期  要  目

科技巨头“新边疆时代”结束:“资产转型浪潮”起点

从自称金融科技领导者到改称科技金融,数字金融的边界在哪里?中国Fintech创新如何改写全球金融业?为什么说我国正处于资产转型浪潮的起点?

 

美国精英在没落,中国中产很焦虑

科技革命本质上是消灭中产,未来不管是中国,还是全球其他国家,大量中产将滑落到平民。内循环下中产家庭如何配置财富?

 

人脑天生就能识别文字

一项研究表明,人类大脑天生具备辨识文字符号的“硬件”,这为人们学习阅读奠定了基础。

 

为何应重视时间甚于金钱?

尽管人们普遍认为现在的工作时间更长,但数据显示多数人拥有的自由支配时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多。那么我们为何还会感到如此缺乏时间呢?

 

福卡观点:两个大国与两个陷阱——从中等收入陷阱到中产阶级陷阱

中美面临的两个陷阱之间存在着能量守恒,即中国突破中等收入陷阱的程度越高,美国中产阶级陷阱越严重。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