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咨询决策圆桌会

证券投资是找公司不是找股票!引进特斯拉,与去过未来的人合作|福卡智库咨询决策·圆桌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0

2021年3月份福卡智库咨询决策·圆桌会于3月30日举行。本次会议同步进行线上直播。 

福卡智库高级顾问柴俊勇主持此次会议,海通创新证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经济学博士时建龙和上海市宏观经济学会会长王思政先后做主题报告《拥抱证券市场改革的春天--迈向市场化的证券市场》和《从特斯拉项目说开去……》。 
 


时建龙董事长重点从三个方面对证券市场投资进行了分析:中国证券市场的新拐点、中国证券市场的新机遇、如何在不确定的证券市场中寻找确定性的投资机会。


时建龙董事长指出,中国证券市场的稳定性在显著增强,具有稳定性的证券市场为机构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投资机会,一批有持续成长性的公司其价值在证券市场中得到充分的体现,财富管理功能得到充分的发挥。


证券投资不是短期炒作,不是零和游戏,更不是赌博。证券投资就是寻找未来能持续成长的公司,买入并长期持有,以分享公司红利及股价上涨的收益。基于此,他还对目前股市上具有“未来能持续成长的公司”进行了分享和分析。 


针对目前充满争议的特斯拉,王思政会长在主题分享中重点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特斯拉为何落户上海?上海为何引入特斯拉项目?以及特斯拉项目引出的新思考,并对特斯拉的有关争议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如引进特斯拉究竟是利用外资还是外资利用;利用外资到底是利用什么。

王思政会长指出,引入特斯拉,意在通过龙头项目引进,带动产业发展;更高水平开放,根本上是从“引资”到“引智”(技术、管理、标准、软件、理念),加速建设全球新能源车基地,以龙头项目反哺科技进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加有效供给。引进特斯拉,和马斯克合作,其实就是与有未来思维,去过未来的人合作。


时建龙董事长和王思政会长的分析让会员对当下证券市场发展态势和趋势以及特斯拉项目背后的经济社会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来!感受一下现场气氛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