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福卡每日财讯 | 20170505期

发布时间:2017-05-05
0

【参考信息】

C919走向世界

 

今天,是国产大型客机C919的首飞日。一等37年,终于实现了中国的又一个航天梦。然而,现在的问题是,中国大飞机的研制和发展,必须要过美国航空管理局和欧洲航空安全局的适航证关。

 

上海新盘实行摇号制

 

近日,上海市住建委发布消息:上海将针对房地产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明确要求新开盘商品住房采取由公证机构主持的摇号方式公开销售;严格落实购房实名制;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价外价。


IPO批文并非免死金牌

 

一直以来,我国股民都误以为:凡是拿到IPO批文的公司,都应该是无可挑剔的,它们应该是不坏之身,上市后不应该出现“业绩变脸”,甚至退市都是一种罪过。其实,上市公司业绩波动是一种常态,当然,它也是一种不确定性风险。

 

炒楼资金回流二三线


“五一”假期,中国楼市又有新变化。北、上、广、深这四大一线城市保持着“历史最严”调整政策的限制,楼市交易清淡,市场观望气氛明显。即使是一直被市场热炒的置换概念、学区概念等,也因有针对性的限制交易措施而不再火热。相比之下,郑州、西安、贵阳、武汉等二线城市,以及其所在省份下属的三线城市等,虽然也有“因城施策”的楼市调控措施限制,但却纷纷出现量价齐升的态势。

 

维护金融安全靠“改革”

 

维护金融安全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工作的一个重要目标,被中央当成了“战略性、根本性”的大事。首先要明确,过去几年我国金融改革总体是好的,需要做正面评价。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角度来看,我国融资方式在改革中变得更为丰富,部分改变了过去金融资源过度向大企业集中的局面,有力推动了实体经济的结构转型。

 

集合竞价机制杀入新三板

 

近日一则消息激起了新三板市场的波澜,新三板转正的消息开始在业内流传。知情人士处透露,为提升市场流动性,进一步发挥价格发现功能,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最快在上半年就将引入大宗交易与集合竞价机制,取代协议转让制度。

 

美国减税方案蕴藏大麻烦


最近,特朗普的减税政策很是让人羡慕,个税降低了,企业税从35%降到了15%,企业外汇汇回美国的一次性利得税也从35%降到了10%,废除奥巴马的医保法案以及遗产税,为美国企业打了一针强心剂,将有利于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特别是对于海外资金的回流有足够的吸引力。一场全世界的资源争夺战即将打响了。

 

小心安邦的蝴蝶效应


随着安邦陷入舆论质疑的汪洋大海,安邦系股票持续下跌,泥沙俱下,其中不乏优质的蓝筹股。在去杠杆和金融反腐背景下,大家要小心安邦的蝴蝶效应,熊市正在杀死庄家。资本市场浩浩荡荡进程,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大庄家在资本市场的立足之本就是通过股价牟利,通过股价支撑自己层层杠杆垒起的金融帝国。

 

【特别分析】

中国需要顶级的产业运营商


中国已经积累了非常好的创新的元素和土壤,“微创新”无处不在,愿意创业的年轻人更是远远多于十多年前,实现技术的突破只是时间问题,但最关键的是,需要更多的像华夏幸福一样的产业运营商。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