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政府专项咨询类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咨询    >    政府专项咨询类

大交通 大幸福 大发展 |福卡智库课题组赴慈溪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30
0

慈溪位于东海之滨,地处杭州湾南岸,东靠宁波,西临杭州,北接上海,是宁波大都市区北部中心城市,长江三角洲南翼重要节点城市,宁波都市区北部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2008年杭州湾跨海大桥建成后,慈溪一跃成为连接上海、宁波两大都市的“黄金节点”。

为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强国、交通强省和宁波交通强市战略部署,争拼赶超抓交通,提高慈溪市人民幸福感,“十四五”期间慈溪市、杭州湾新区两地携手推动全市域交通大提升大突破,为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交通支撑和保障。

福卡智库认为,现阶段慈溪市的基础建设已经跟不上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十四五”期间慈溪应紧抓时间窗口,进一步明确政府与市场界面,从而形成合力、加快工业文明向信息文明转型的步伐。


2021年3月8日至3月12日,福卡智库课题组赴慈溪展开了为期五天的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了政府各部门、各镇与街道和主要产业园区企业、主要领导对慈溪市交通情况的阐述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设想,为课题后续研究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