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政府专项咨询类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咨询    >    政府专项咨询类

破转型之题,乘数字快车,创先进城市 |福卡智库课题组赴长春市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20
0

数据已成为关键生产要素,数字经济正在颠覆传统经济,将渗透到产业的方方面面,成为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抓手,占领数字经济制高点将决定未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长春市作为我国东北地区的几何中心,是传统工业城市,面对数字经济赋能的发展机遇,将数字经济作为全市“一号工程”,正积极谋划布局,力争迈进全国数字经济先进城市行列,助力全面振兴。


破转型之题,乘数字快车,创先进城市1.jpg


福卡智库长期跟踪数字经济发展,积累了相当优势。课题组受长春市产业发展研究院委托,以发展数字经济转型赋能为契机,依托长春市资源禀赋,挖掘新的增长点,探索新业态新模式,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为全面助力长春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破转型之题,乘数字快车,创先进城市2.jpg


为高效推进课题研究,课题组于2021年5月10-14日赴长春开展了实地调研,期间市政研室和产业发展研究院有关领导全程陪同。


破转型之题,乘数字快车,创先进城市3.jpg


课题组与长春市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科技局、金融办、政数局和人社局等部门领导进行座谈,并对长春新区、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净月高新技术开发区,以及重点代表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深入理解了相关领导对长春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构想,全面掌握了园区及企业在数字经济转型发展中面临的困境和现实需求,为课题后续研究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破转型之题,乘数字快车,创先进城市4.jpg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