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政府专项咨询类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咨询    >    政府专项咨询类

打造创新经济发展引领示范高地 |福卡智库青浦区课题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2021-07-13
0

“十四五”时期是青浦区落实进口博览会、长三角一体化两大国家战略,全面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青浦,高质量打造“上海之门”和“上善青浦”的决定性阶段。


创新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以创新经济为标志的创新高地加速崛起,加快发展创新经济,不断提升科技创新的质量和水平,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成为推动发展战略实施的重要支撑。


青浦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在创新经济发展成效显著、结构持续优化、创新创业体系逐步完善、载体平台建设加速推进的基础上,为推动创新经济高质量发展,委托福卡智库编制《青浦区创新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


打造创新经济发展引领示范高地.png


福卡智库课题组立足青浦区实际,总结“十三五”期间创新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问题,从国家、上海、青浦、产业四个维度分析“十四五”创新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围绕两大国家战略和“一带三中心”建设,提出青浦区“十四五”创新经济发展总体思路,明确推动创新产业集聚发展、创新载体平台建设、创新环境持续优化等八大任务,推进青浦区创新经济从“跟跑”逐步向“并跑”“领跑”转变,将青浦区打造成为上海科创中心的重要承载区,创新经济发展引领示范高地,助力“长三角数字干线”建设。


2打造创新经济发展引领示范高地.png


2021年7月9日下午在青浦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召开的课题专家评审会上,专家评审组对课题成果给予高度认可,认为规划要素齐全、结构合理、逻辑清晰、方法科学,符合上位规划, 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