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政府专项咨询类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咨询    >    政府专项咨询类

助力慈溪构建数字治理体系,提升智治能力|福卡智库课题组赴慈溪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30
0

数字治理是一种将现代数字化技术与治理理论融合的新型治理模式,通过数字技术赋能政府、优化治理,提升人民群众在数字时代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数字中国和数字浙江、数字宁波的各项部署,慈溪市紧紧围绕“十四五”期间打造“整体智治”示范市和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目标任务,通过大数据赋能,统筹整合数字政府、新型智慧城市和“城市大脑”建设,全力构建以城市大脑为核心的数字治理体系,在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环境保护等领域拓展深化数字化应用,力争成为县域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全国样板。

为更好研究分析数字慈溪基础条件、治理现状和存在短板,助力慈溪打造更加科学、更加智慧、更加高效的数字城市治理体系,2021年7月,福卡智库副所长吴红霞、决策咨询中心主任蔡冰清、研发拓展中心项目主管赵玮等课题组成员赴慈溪展开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了市政府研究室、市大数据发展中心、市委政法委、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部门主要领导对慈溪市数字建设情况的阐述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设想,并对慈溪市智慧水利项目进行实地参观走访,为课题后续研究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下一步,课题组将通过深入研究,对标先进城市,重点围绕政府数字化转型、智慧应用场景等,就更好利用数字技术提升政府效率效能、优化公共政策制定、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扩大公众参与等方面提出具体对策建议。

1.png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