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政府专项咨询类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咨询    >    政府专项咨询类

助力平湖市“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福卡智库课题组赴平湖展开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30
0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区域“十四五”时期实现强市富民的重要支撑。

科学编制和实施 “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对区域制造业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实现高起点上的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科学把握平湖市制造业发展情况,更好助力平湖市“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8月,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主任蔡冰清、研发拓展中心项目主管赵玮等课题组成员赴平湖市开展实地调研,认真听取平湖市主要部门、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独山港经济开发区、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曹桥街道、新仓镇等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对平湖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评价和对未来制造业发展的设想,为课题后续研究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福卡智库认为,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打造“双循环”新格局以及推动“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将是未来经济的主旋律;加快构建数字经济体系,推动传统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将成为未来制造业发展新主题。

平湖要实现“最精彩板块中新崛起之城”的战略目标,亟需紧跟嘉兴制造业“352”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实现传统制造的转型升级和新智造的增长替代,将平湖智造打造成为“十四五”时期经济增长的主引擎。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