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福卡论坛

联系我们 >

咨询决策·圆桌会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论坛    >    咨询决策·圆桌会

货币变天,香港趋势

Facebook的Libra币一出世就举世皆知,搅动全球。这样的轰动效应可是包括比特币在内的其他数字加密货币面世时想都不敢想的。


要知道,比特币诞生之初可是悄无声息,一开始主要是在极客圈内被讨论,大约1年后才逐渐进入大众的视野。


2009年1月3日,比特币网络诞生,一个被称为中本聪的人发布了开源的第一版比特币客户端。


2009年10月1,第一次美元兑比特币的汇率由新自由标准发布,计算出来的汇率为1美元=1309.03比特币。


2010年5月22日出现第一次比特币实物交易。美国一个程序员Laszlo Hanyecz 花10,000 BTC 购买了两个披萨。这两个披萨是他向 Bitcointalk.org 论坛的用户提供比特币购买来的。


7月11日,比特币首次被科技媒体Slashdot报道。


2010年7月16日,价格猛涨10倍至0.08美元。


自此开始,比特币开始跌宕起伏的不平凡之路。


而在比特币的刺激下,目前在各类行情网站上发布的数字货币竟然多达2000多种。


在这种背景下诞生的Libra,究竟会超越比特币,将数字货币推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还是会重复昨天的故事?


目前来看,Libra虽然“一鸣惊人”,但似乎难逃命运多舛。


在国会的听证会上,Libra币遭遇强烈的质疑和猛烈的炮火更攻击,有反对Libra币的议员甚至认为Libra币“比911更危险”。


那么,Libra币究竟是生是死?从比特币到Libra币究竟意味着什么?


除了数字货币风云涌动,香港事件延续至今也引发全球关注和各种分析讨论。


随着形势的演变,美欧等不断插手香港问题。


7月18日,欧洲议会开会“紧急讨论香港问题”,并投票通过一项有关香港形势的决议案,提出特区政府撤回修订《逃犯条例》、不起诉示威者等17条要求。


各种势力“明争暗斗”,让本已矛盾重重的香港问题更加复杂化,未来,香港究竟何去何从?


针对上述谜题,7月30日,福卡智库咨询决策圆桌会将进行分析预判,揭开底牌。


关于本次会议


议题

货币变天,香港趋势

主旨演讲 

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 王德培

 主持 

福卡智库高级顾问 柴俊勇

形式

50人圆桌会议

时间

2019年7月30日(周二)

地点

上海市广东路689号27楼第一会议室

议程

13:30—14:00 签到   

    14:00—15:30 主旨演讲

15:30—15:45 茶歇   

                       15:45—17:00 主旨演讲、头脑风暴  

注意事项

深刻、小众研讨,仅限受邀嘉宾本人与会,请于7月28日之前确认,以便安排会务。

会议咨询

联系人:任老师

手机:13816713048





相关

介绍


福卡智库


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教授领衔的服务多元化的信息咨询研究机构,为政府、企业量身研制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涉及金融、人工智能、区块链、机器人、文化创意等多个新兴行业。




“咨询决策·圆桌会”


“福卡智库”主办的小范围、高层次活动,会员制,通过解读政府政策、探讨敏感动向、把握发展机遇,为各界提供科学理性、前瞻可行的决策支持。加入福卡智库会员服务,带给您脑力冲击波,带您发现问题背后的真实逻辑,透过事件看清本质,预测行业、政策等未来走向。


1.jpg

王德培

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


主笔出版《中国经济2019》、《中国经济2018》、《中国经济2017》、《中国经济2016》、《大趋势》、《无边界浪潮》、《人民币的未来》、《第四次金融大爆炸》等备受关注的预测专著。


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客座教授;常年为全国各级政府、各大高校、著名EMBA学院、央企、大型集团企业开设宏观经济形势、国家地方战略布局、顶层设计规划等前瞻性课程;领衔完成国家、省市级、央企、园区等重大课题。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