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全部

首页    >    福卡洞见    >    全部

阿里女员工案尘埃落地 巨头依然身陷尴尬!开启了“多米诺骨牌”还是“树大招风”?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
0

阿里女员工案最新进展:山东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9月6日通过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按照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检察院不批准逮捕决定,对王某文作出治安拘留十五日的处罚决定。

在此之前,蚂蚁集团上市受阻、阿里巴巴集团反垄断受罚182亿人民币,阿里陷入价值观危机。

互联网巨头阿里陷入如此尴尬的境地,不禁引人深思:

1、民企哪里“出问题”了?

民企仿佛碰倒了第一张“多米诺骨牌”,难逃“被锤”宿命。

2、民企为何屡屡碰壁?

事实上,民营经济作为我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细看民营企业此般“碰壁”,并非是国家有意要推倒“多米诺骨牌”,而是部分企业“树大招风”。

3、企业如何摆脱“树大招风”的困境?

在这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企业如何摆脱“树大招风”的困境,其实取决于如何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变换底层逻辑,动态调整自己的方向和节奏。

企业应不断与时代同频,与时俱进,学会审势、顺势、造势方能找到企业增长的持久动力。

更多精彩内容可长关注福卡智库公众号。



  •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