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宏观政经

首页    >    福卡洞见    >    宏观政经

中澳关系持续恶化,澳大利亚“反华”何时休?(下)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
0

在《中澳关系持续恶化,澳大利亚“反华”何时休?(上)》一文中,我们认为澳大利亚对华战略转变,既源于其“太年轻,太简单,有时还太天真”,同时也有深刻、且无奈的历史之因果。

如今,中国宣布无限期暂停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从发改委的声明中可以看出,实际上中澳关系已经走到低谷。

7205796bgy1gqd2q54d8vj20zk0m0die.jpg

政治背后的原因千千万,但从第一性原理来看,地缘决定命运,澳大利亚选边站背后本质上是由“距离”决定的。

在政治、文化、价值观等的认同上,澳大利亚与美国距离更近;而澳大利亚离中国也足够远。

既然澳大利亚选边站的根本逻辑在于地缘“距离”,那么也只有打破这个距离才能破解。

详细深入分析可关注福卡智库公众号参阅。

  • 其他文章:

政府专项咨询类

福卡智库财经传媒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