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宏观政经

首页    >    福卡洞见    >    宏观政经

第三轮疫情或不可避免!印度将在疫情催化下走向分裂?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
0

印度疫情仍在恶化。


据印媒报道,印度政府官员和专家均普遍认为,印度将会在今年晚些时间爆发第三轮疫情。但与前两次不同的是,这次容易受到伤害的主要人群可能转向儿童。


据印度专家证实,相比于此前流行的病毒,印度和新加坡现阶段疫情中流行的新冠病毒株B.1.617更容易感染儿童。


截至5月24日,印度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达到303720例,成为继美国、巴西后第三个累计死亡病例数超30万例的国家,目前印度全国的新冠肺炎平均死亡率是1.14%,其首都新德里的新冠肺炎死亡率最高,达到了2.54%。


印度将在疫情催化下走向分裂?2.jpg


印度疫情恶化,源于印度在政治、经济和社会上的三大短板,更源于印度特殊的历史进程。


回顾历史,疫情是人类历史发展的杠杆。人类历史发展是有惯性、有规律的,而瘟疫是使得这种惯性和规律发生转向的重要因素之一。


若疫情持续恶化,印度或将陷入动荡。


更多精彩内容可点击下方二维码购买。


印度将在疫情催化下走向分裂?3.png

  • 其他文章:

政府专项咨询类

福卡智库财经传媒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