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宏观政经

首页    >    福卡洞见    >    宏观政经

资产将更值钱了|经典预判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
0

自疫情爆发以来,美国在大放水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一份新报告显示,不断放水让美联储去年的资产负债表增至7.4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BWC中文网财经团队根据路透社监测到的数据、美国财政部及美联储网站发布的历次数据,统计得出,自2020年3月以来,美国在53周内总计放水了达30万亿美元的基础货币流动性。

美国大放水直接导致的后果之一就是大宗商品价格的暴涨,原油涨幅超过35%,铜和螺纹钢涨幅均接近30%,铁矿石涨幅接近18%,动力煤涨幅高达26%。

此外,美国的房价再次飙升,其他资产如加密货币、不可替代代币(NFTs)、模因股票等也被热捧。资产泡沫化引发各路专家担忧。

对于货币大放水及资产泡沫化,王德培教授在2020年3月就做过精彩预判, 复制原文链接可收看相关精彩分析:

https://mp.weixin.qq.com/s/VFEkvMODITSP0wQh_tTFyg


  • 其他文章:

政府专项咨询类

福卡智库财经传媒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