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宏观政经

首页    >    福卡洞见    >    宏观政经

形势多变,如何把握变化方向?

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次数:
0

近来,不但形势起伏变化较大,政策层面的有些变化和调整也往往让人感觉应接不暇,让某些行业和企业措手不及,比如,“双减”政策出台,教培行业就被釜底抽薪,从似火盛夏骤然进入冰霜严冬。

那么,接下来还会发生哪些变化?730会议有助于我们一窥端倪。

这次政治局会议部署了2021年下半年的经济工作和政策,会议文字极少,但官方消息向来“字越少,事越大”。

对比430会议,730会议带来很多新变化:

1、730释放了什么样的政策信号?

政府正对当前国内外形势拨云散雾,从经济到社会,从企业到产业,都保持了高度警惕性。仔细分析下来,730会议根本要义其实就凝聚于“在稳定中调整”这五个字中。

2、企业要如何应对形势和政策的变化?

量大面广的企业要处理好与政府乃至社会的界面,一旦企业在大市场与大政府复式勾兑下有“规范”与“赦免”、“激励”、“包容”的助跑,必将力排众敌,顺势带动中国成为世界新的经济中心。

3、730会议的深刻影响是什么?

不搞运动式变革,更加注重协调将成为中国市场经济制度确立和法治社会逐步进化的一个深刻注解。

730会议无疑是个风向标,但所谓风向标并不是指大船拐弯,而是版本升级的迭代。

更多精彩内容可长福卡智库公众号购买。

温馨提示:已购买德培论道会员A的用户请勿重复购买


  • 其他文章:

政府专项咨询类

福卡智库财经传媒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