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宏观政经

首页    >    福卡洞见    >    宏观政经

恒大爆雷惊魂未定!摇摇欲坠的巨头出路在哪儿?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
0

票据无法兑付、供应链断裂、停工、停止交房等房企所有能爆的雷,恒大来了全套,此外还多了一个“理财雷”。

虱多不痒,恒大的债已多到其自己都不知道还有多少的地步,网上披露其负债数额达1.97万亿元,相当于南非1年的GDP;被称为“印钞厂”的娱乐圈中,郑爽日薪208万元,想要达到1.97万亿元,需要工作947115.38天,约2595年,也就是说,郑爽得从周朝开始,全年无休,才能还完恒大债务。

足见,恒大危机,前所未有!福卡智库在2020年第49期福卡分析文章《破解恒大“诡异”》一文中预判“恒大最糟糕的时刻即将到来”,不到一年时间,恒大已滑向濒临破产的边缘,福卡预言竟一语成谶。

虽然最新消息显示,恒大珠三角40个项目复工复产,但恒大爆雷惊魂未定。

恒大仅是巨头厄运的冰山一角,宝能、海航、紫光集团等都被曝出危机四伏,在爆与不爆之间挣扎。

这些抓住历史机遇、曾晋升利润之王、家喻户晓、像是标杆式存在的公司,何以排队爆雷?

巨头兴衰更替背后的力量并非深不可测,而是有规律可循,那就是市场经济的自我膨胀导致。

政府会兜底吗?

在金融化巨头开始触礁的短期内,政府不大可能去兜底,巨头的区域子公司、理财业务等都将可能成为中国防范系统性风险的祭旗者。

中国巨头们的出路在哪里?

等“去金融化”到一定程度,负面性开始显露,中国金融监管的适应性、灵活性又将充分释放,故而中国巨头不会像美国金融危机那样以灰飞烟灭而收场,反而将可能在市场洗礼和政府规范的过程中,寻找到新的出路。

更多精彩内容可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购买。

温馨提示:已购买德培论道会员A的用户请勿重复购买


  • 其他文章:

政府专项咨询类

福卡智库财经传媒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