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财税金融

首页    >    福卡洞见    >    财税金融

比特币将突破40万美元?2040年区块链终会把法定货币拉下“神坛”?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
0


自2020年10月以来,比特币价格快速上涨了五倍。


近日,彭博比特币分析师竟然预测:基于2017年和2013年的比特币表现,今年比特币价格可能会从目前的一枚5.6万美元辈升至40万美元。


比特币这般上涨势头也得到了更多企业认可。今年3月末,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就在社交平台正式发文称:用比特币可以直接购买集团旗下特斯拉电动汽车,且公司将会把比特币作为货币资产储存起来。


此外,4月7日加州亿万富翁里克卡鲁索同名房地产公司宣布,将允许其零售和商业地产的租户使用比特币支付租金。


与此前比特币价格飙升带动区块链随之火热不同,这波比特币行情之下,区块链并没有像之前那样充溢媒体舆论的视野。


即便如此,作为比特币的底层技示,区块链并没有因为比特币价格的起起落落而停止发展。


根据“区块链之家”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16日,国内区块链企业注册数量达到475万家。当年中国区块链专利申请数量达到7025项。其中,申请专利数量前三的机构为腾讯(1322项)、阿里巴巴(865项)、平安科技(587)。


相比比特币的起伏不定,区块链看起来正一步一个脚印彰显着自身的价值。



当今天大多数人还津津乐道于“谁掌握了货币发行权谁就握了世界”、“只有央行的数字货币才能叫货币”,数字货币已经悄悄开启了对现行货币发行机制的釜底抽薪的历程。


至2040年,基于区块链的变革,金融系统将以一种全新的面貌徐徐展现于世。


区块链将带来的变革不可回避,这还将延伸到经济社会的组织方式和架构。


尽管区块链的“光辉”还在被真真假假所遮蔽,但站在未来看当下,各种可能都可以找到现实的根基。


详细深入分析可关注福卡智库公众号参阅。


  • 其他文章: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