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财税金融

首页    >    福卡洞见    >    财税金融

虚拟货币暴涨暴跌,未来发展靠什么?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
0

今年以来,比特币、狗狗币、柴犬币等各种虚拟货币暴涨暴跌的行情,让“炒币”进入了许多普通投资者视野。

根据CoinCap统计,加密资产总市值从2020年年底的7500亿美元左右飞涨至如今的超2.4万亿美元。24小时交易金额更是高达2910亿美元。

但在虚拟货币交易市场如火如荼的同时,理想和现实的背离也让其未来发展充满变数。

虚拟货币浪潮背后面临三大问题:

1、虚拟货币疯狂上涨的动力是什么?

这一轮虚拟货币疯狂上涨并非单一因素,但不可否认的是,巨量的货币是重要驱动因素。

同所有大类资产一样,美联储的每一轮大放水都会引发数字货币的增长,上一次是2017年比特币的暴涨,而这一轮是2020年之后狗狗币的逆袭。

2、数字货币热潮背后的困境有哪些?

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受制于成本、安全、投机等因素数字货币并不足以颠覆以国家信用为基础的整个货币体系。

3、数字货币能否代表未来?

从比特币到狗狗币,虚拟货币繁荣与困局背后是货币权力的震荡。

尽管去中心化的数字货币也具有理论“正确”性,但很长一段时间都需要央行来撑起数字货币。

更多精彩内容可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购买。


图片





  • 其他文章: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