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产业经济

首页    >    福卡洞见    >    产业经济

科创究竟是“唯快不破”还是“唯慢不赢”?

发布时间:2021-03-17    浏览次数:
0

进入信息时代,互联网无所不在地“一网打尽”,不单让“天下事传千里”,更在共享中加快产出,以致快节奏像条无形的皮鞭抽打着安乐椅上的人们。 



“快”成了信条,从快时尚到快生活,就连科技创新也“唯快不破”,然而,技术增长又似乎慢了下来,全球都突然在“退一步”,就连作为领头羊的美国科技都出现后继乏力。 


科创快与慢.png


纵向来看,21世纪科技仍在加速发展,且不说这一百年的科技成就远超过去千年,单以 2000年的产出率计算,整个20世纪产出总量仅需13年,从2015年开始,速度更快,只要2-3年。



不仅信息已处于爆炸状态,创新更从算术增长进入几何增长。 



如果说昨天在“创新是找死”与“不创新等死”的夹缝中挣扎,那么今天当“互联网+”等集众智、汇众力激情澎湃时,“等一等让灵魂赶上脚步”就要把握快与慢的节奏,快与慢也就在 线之间。



详细深入分析可关注福卡智库微信公众号参阅。


  • 其他文章: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