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产业经济

首页    >    福卡洞见    >    产业经济

脑机接口、身联网,如何玩转跨时代科技?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
0

 

人类一直幻想着有一天大脑可以直接控制机械,取代肉体的缺陷,甚至可以用意念来控制万物。

 

这在《机械战警》、《黑客帝国》、《阿凡达》等众多科幻电影中都有体现。

 

伴随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的发展,脑机接口技术早已不属于纯科幻,现实生活中的脑机接口技术早已崭露头角。

 

去年8月底,埃隆·马斯克在一场脑机接口技术发布会上,首次公开可植入脑部的Neuralink设备和操作植入手术的机器人,并现场用小猪展示这项技术,让公众们惊呼“未来已来”。

 

而脑机接口作为叩开身联网时代大门的重要一环,也将“身联网”(The Internet of Bodies,IoB)一词越来越多地带入人们的视野。

 

2020年8月,世界经济论坛发布《身联网已来——应对技术治理的新挑战》的报告;10月,兰德公司也发布了有关身联网的报告《身联网:机遇、挑战与治理》。


  • 其他文章: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