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产业经济

首页    >    福卡洞见    >    产业经济

四年间调控从250次升到近500次!为何房价上涨还是这么凶?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
0


近日,上海、深圳、杭州等多地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相继发声,严禁”炒楼”。


3月19日,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向沪上全体房地产经纪机构发起“规范房源挂牌和信息发布的自律倡议”,倡议聚焦房地产中介领域房源信息发布不规范,“学区房”不实宣传;深圳房地产中介协会则严禁中介机构参与经营贷;杭州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号召各房地产中介不得以个别高价成交个案引导卖家涨价,已有999家单位带头响应;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发文指出,不得鼓动引导出售方随意提高报价。

一边是楼市呈“全面上火”状;一边是部分地方摆出一副毕其功于一役的样子,却给人以“摆姿态”之嫌。


反映到市场上,就是楼市在地方政策反复进退中呈现出“进两步退一步”的震荡盘升节奏。


不管某些地方是否做姿态,从热了就打压、冷了就托举的逆周期调控逻辑看,“房住不炒”的方向性调控已经决定了楼市长期格局。


详细深入分析可关注福卡智库公众号参阅。



  • 其他文章: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