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产业经济

首页    >    福卡洞见    >    产业经济

油价又开始惊魂式下跌!“超级周期”的起点还是拐点?(下)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
0

在《强势涨了两个月,又开始惊魂式下跌!“超级周期”的起点还是拐点?(上)》一文中,我们分析了影响油价的基本因素以及能源行业面临的转变。接下来,如何应对形势的变化已经提上日程,并且应变的节奏将逐步加快。


如今,全球已达成共识,低碳和零碳成为能源行业发展的主旋律,世界各国相继提出温室气体减排、碳中和目标。


中国面临的能源转型难度远超其他主要经济体,不但时间紧,在“30/60”承诺下,将时间跨度直接“压缩”一半;而且任务重,是在能源消费和碳排放“双上升”的情景中起步奔向碳中和。


当下中国能源转型被顶在杠头上的关键问题是对电力系统进行转型、重构、再造,对整个系统进行调整的背后,则需要对“能源不可能三角”作出优先级的考量。


这其中,技术进步始终是求解矛盾的关键因素,更何况区别于传统能源对化石资源的强依赖、强关联,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心前所未有地倒向技术。


详细深入分析可关注福卡智库公众号参阅。


  • 其他文章: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