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产业经济

首页    >    福卡洞见    >    产业经济

消费倾向又要变了?从升级到“降级”!|一针见血论大势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
0

618消费热潮背后,人们的消费动机开始发生转向,逐渐脱离真实需求。人们通过消费产品的使用价值满足人的生理及精神需要,可能人们需要的并不只是产品本身,而是在产品的限量抢购中所获得的愉悦感和满足感。

线上热搜营销的造势、线下人际传播的驱动,“利益熏心”的大资本家们通过直播带货不断引诱着“打工人”扩大不合理的欲望并牟利。物以稀为贵,抢到商品之后带来的光环效应和外在物质认同,早已超出了剁手党们对于商品自身使用价值的追求,除了质量,可能更加吸引人们的只是它的大牌头衔。

所以,就目前看,人们的消费倾向在未来将会出现转变,一定意义上的“消费降级”是必要的。“降级”不只是单纯地降低消费、买便宜货那么简单,更倾向于减少被过度满足的冲动消费,实现精致化、理性化的消费态度。


  • 其他文章: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