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福卡智库入选上海市10家重点培育智库名单!衡量智库的三大标准和七大条件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
0

2020年6月19日下午,“福卡讲台”再次开讲。福卡智库副所长、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杨国振主持会议。

福卡智库入选上海市10家重点培育智库名单!1.jpg

杨国振副所长首先宣布了一则重大喜讯:福卡智库被选为上海市10家重点培育智库之一,是入选10家重点培育智库中唯一的企业智库。


所长助理孙晓莉介绍了参选上海市重点智库遴选的过程。上海市重点智库的遴选工作从去年9月底启动,经过材料审核、现场调研、专家评审层层筛选,5月底正式公布遴选结果,遴选建设15家上海市重点智库和10家上海市重点培育智库。福卡智库能够入选重点培育智库,是对27年发展历程中沉淀的理论成果和研究实力的认可,这既是荣誉,更是新的起点。

福卡智库入选上海市10家重点培育智库名单!2.jpg

高级顾问柴俊勇对福卡智库入选重点培育智库的意义及未来努力方向做了深入的阐述。

自2013年高层领导提出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以来,国内各类智库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目前国内主要有五类智库:党政机关类智库、社科类智库、高校智库、国家有关部门设立的智库、企业智库。上海大概有几百家智库。福卡智库作为一家企业智库入选是很不容易的。

福卡智库入选上海市10家重点培育智库名单!3.jpg

衡量一个智库,不是简单看它的规模、级别和规格,而是有三个标准,一是看思想产品的穿透力;二是日常运行的执行力;三是人才培养的持续力。从这三个标准来看,福卡智库被列为10家重点培育智库之一是相当了不起的成就。

而成为一家智库需要具备七大条件:

  1. 1、宽阔的国际视野

  2. 2、广博的古今知识

  3. 3、客观的问题意识

  4. 4、独立的科学精神

  5. 5、踏实的治学态度

  6. 6、严谨的学术作风

  7. 7、有担当的家国情怀

站在新的起点上,福卡人要继续以这三大标准和七大条件来不断要求自己;福卡智库要继续努力,为社会贡献更多的研究成果。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