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聚焦“绿色发展与金融创新”|福卡智库杨金廷受邀做专家点评

发布时间:2020-09-03    浏览次数:
0

8月31日下午,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举行第五期“创新工场”活动,聚焦“绿色发展与金融创新”。来自青吴嘉三地金融办及相关金融部门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示范区金融企业济济一堂,把脉问诊,群策群力推动示范区金融创新工作。


福卡智库咨询决策中心总监杨金廷应长三角生态绿色发展示范区执委会邀请出席会议,并作为受邀专家点评嘉宾们的发言。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聚焦“绿色发展与金融创新”.png


今年以来,示范区同有关部门制定印发了《关于支持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支持政策22条”)和《关于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深化落实金融支持政策推进先行先试的若干举措》(“金融16条”),落实金融支持政策,鼓励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支持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助力金融支持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为中小企业发展和金融机构创新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环境与政策环境。


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陈建忠表示:“示范区各方通过工作交流、签署改革备忘录等形式明确了争创跨区域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加快信贷平台建设、深化金融打非跨区域联动合作等五项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对青吴嘉三地的金融工作都会有所促进。”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聚焦“绿色发展与金融创新”2.png


杨金廷总监从三个方面进行了点评:


· 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演讲嘉宾们来自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体现了业界共治的模式。


· 分与合:何时能把“异地”变成“一地”,才能显现一体化的发展成果。青浦、吴江、嘉善将来要作为一个主体——示范区来发言,才能体现“一体化”。


· 产业与投资:投资方向比投资总量更重要,示范区要有创新型企业,突破“卡脖子”国家级技术项目;示范区要有新经济引领型的企业,才能支撑其发展;金融机构支持此类的企业和项目,才具有更重大的意义。


杨金廷总监代表福卡智库的发言得到了与会嘉宾们的好评,以及与会领导的肯定。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