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王德培:大部分企业都在垂死挣扎!如何实现爆炸式增长?

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次数:
0

8月末,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应上海交大继教院新儒商国学与管理中心邀请出席“中法管理大师论大变局下的机会、挑战和对策”高层经济论坛,并作题为《当前经济形势分析及中美大国关系走向》的主旨演讲。


在主题演讲中,王德培教授围绕以下四方面内容进行了分析预判:


新冠疫情将给世界带来的三大变化


中美矛盾冲突的实质与趋势


中国经济未来发展趋势


企业抓住新发展机缘的六大要点


王德培教授指出,实践已经证明人类无法重回计划经济时代,市场经济如今也出现了问题,按照原来的发展模式也难以为继。换言之,市场经济面临版本升级迭代。而基于市场经济目前发展的弊端,实际上,中美之间岌岌可危的战争前景是一场重大的历史误会,国家机器根本没有必要闹到这种地步。 


就微观企业而言,在百年未遇的历史大变局背景下,企业发展也进入到极端化状态,要么守着不可替代的核心能力处于横盘状态,要么进入爆炸式增长轨道。而由于中国经济中头号的问题就是产能过剩,所以大部分企业仅仅是处于生存状态,垂死挣扎。


企业如何实现爆炸式增长?要具备迎接新的生产方式、交换方式、新金融和新的制度释放的能力,即抓住能够实现爆发式增长的条件。


企业在理解和把握社会发展趋势的时候,要往前看,在看到问题的同时,更要看到可能发生的变化。也就是说,要想达到爆炸式增长的程度,关键要看上述四大条件或者说机缘能否在自身进行叠加,在新经济登上历史舞台之际,抢占先机,获得先发效果。


具体落实到企业经营管理中,要把握好6个要点,即超级枢纽、品牌、集成、嵌入、模块、整合。


微信图片_20200908160730.png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