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王德培:下一个经济文明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
0

9月8日,由“德培课堂”主办,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上海市企业家协会、上海市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协办,上海天复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王德培年中演讲《2020年将决定什么?》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德培课堂1.jpg

王德培教授主要围绕以下内容对当下形势和企业发展方向进行了分析预判:


·直面五个问题


·疫情是历史发展的扛杆


·百年一遇大变局:脉络、趋势


·“老大之乱”—战争“趋势”


·金融大变局


·下一个经济文明是什么


·企业“进退维谷”


针对下一个文明是什么这个话题,王德培教授认为,至少来自于两个方向,即文化和生物。


在文化方面,我们正从物质生产转向精神生产,文化产业的规模将会越来越大,物质产品的价格往下走,精神产品的价格往上走,特别是上海这样的城市,随着工厂大量向外迁移,今后上海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就是折腾出各种各样的精神文化产品以满足人们精神文化方面的需求。那么,为什么很多打着文化旗号的特色小镇却搞不好?主要还是没有开脑洞,在文化理念上与时代发展要求不匹配。


由于当下工业经济导致的问题难以在工业经济条件下得到解决,因此,需要通过生物技术、生物经济来化解工业经济的难题。今后生物经济的发展将为重新格式化工业、化工业做好准备,由此生物经济将重新定义有关产业。进一步而言,生物经济的突破才能让我们国家由高速增长转入高质量增长,摆脱工业经济在给人类带来财富的同时也带来梦魇的状况。

德培课堂2.jpg

在主题演讲结束后的交流互动环节,王德培教授回答了如下问题:


·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


·上海未来人口趋势;


·股市发展趋势;


·中国在生物经济时代能否实现超越西方?


·上海是否将被其他城市超越?


·企业如何应对汇率变化?货币的稳定之锚在哪里?

德培课堂3.png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