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王德培:2021年最大的变量还是疫情

发布时间:2021-02-05    浏览次数:
0

2021年1月27日,应上海交大教育集团高净值研究院邀请,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出席由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和上海交大教育集团高净值研究院举办的年终总结论坛,并作主题演讲《2021:敏感、转折、迭代》。上海交大教育集团高净值研究院约300位学员参加了此次论坛。

王德培教授对形势变化中的复杂性进行了梳理分析,并对2021年的经济社会形势进行了预判。

王德培教授在报告中指出,疫情是历史发展的杠杆,加速社会演变进程。一百年前的西班牙大流感给社会发展带来了三大变化,一百年后的新冠疫情也给社会带来了三大变化,即当下的世界老大开启了帝国斜阳的历程、复式大国崛起、金融发展进入新格局。

2021年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变量还是疫情,任何国家在百年大变局及疫情叠加的拐点都无法独善其身。不过,对于中国而言,基于中国特有的资源禀赋和发展空间,我们也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期。

主题演讲结束后,王德培教授回答了现场提出的股市、楼市、投资方向等问题。

8NVH8NRP71$1HS~JYZS`6%S.png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