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难协同,成本高!如何破解区域经济失衡?|决策咨询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
0

一体化发展早已是各个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议题。

然而,现实中一体化、协调发展依然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首要难题。区域内省市之间或城市之间发展失衡的矛盾难以化解,且沟通成本高、难以协调,所谓产业协同发展往往都停留在文件或口头上,迟迟无法落地推进。

针对目前区域经济发展失衡、产业协同难以推进的痛点,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组织研讨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研讨认为,破解这一难题,首先要穿透区域经济失衡和产业协同本质,并据此给出破局的方案。

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核心就是要素的自由流动,资源优化配置。

然而,当下世界范围都面临市场经济马太效应带来的不平衡。从不平衡到趋于平衡,既需要对冲市场经济马太效应的影响,也要破除行政割据带来的市场壁垒。

在这个维度下,不同地区、城市面临的核心问题有所差异,因此要针对各地具体情况,找到协同发展的平衡点。

福卡智库在为客户制定落地方案的过程中,坚守自身定位,重在开脑洞,提供落地思路和工具。

会议还讨论了城市管理、城市深化以及部分城市推进产业协同中可行的路径,为后续课题的研究和方案提供了理论基础。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