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连跌三年,一季度竟然产销增长75%以上!汽车翻身了?|亮点研讨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
0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外发布的数据,一季度汽车产销分别为635.2万辆和648.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1.7%和75.6%。


这与汽车行业过去三年形成鲜明反差。


要知道,自2017年全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从两位数的增长回落到仅有小幅增长(分别同比增长3.19%和3.04%)以后,2018年更急转直下,连续三年负增长。


其中,2019年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为2572.1万辆和2576.9万辆,同比分别下滑7.5%和8.2%。


在此期间,众泰、力帆、长江汽车、华晨等企业相继破产。


对于当下市场的转变,标普全球评级发布的报告《中国汽车行业将迎来稳健增长》预期,2021年中国汽车市场将获得中高个位数百分比的增长。


此外,还有学者认为,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的趋势将愈发显现,这将推动豪华车市场继续较快增长。


那么,汽车行业是否已经摆脱阴霾,重回上升通道?


这不仅取决于外部经济环境和消费形势的变化,更取决于时代切换的进程。


针对上述问题,会议进行了研讨。


总体上,汽车行业面临一场新的革命,车企面临内外部的巨大变革,这也意味着,应对变化需要不同的能力和人才结构。


详细深入分析请关注后续会员报告。


本次会议还讨论了以下问题:


欧洲争夺战

日本失去的不止是奥运会

疫苗博弈与世界政治大格局

毒战趋势

人口数据的敏感点、难点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