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福卡智库王德培:金融行业从爆品时代进入品牌时代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
0

由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和广鉴学院共同主办的《趋势与资本市场》高端论坛,于10月30日下午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举行。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王德培教授重点对经济形势的变化、金融行业变局、房地产税影响等话题进行了分析预判。

针对金融行业变局,王德培教授指出,当下各行业各业都面临被调整、被修理,这其中,顶在杠头上的就是金融行业。

金融行业为什么会顶在杠头上?近十多年,中国金融业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学习和沿袭了美国金融业发展模式。

美国金融业发展模式的一个典型特征就是通过衍生化,创造各种各样的金融衍生品,在交易中赚取差价。

但是,伴随着美国金融业走到最高阶段,这样的发展模式越来越掏空美国实体经济的发展,拉大社会贫富差距,加剧社会撕裂,金融业也从推动社会发展的天使演变成了魔鬼。

中国金融业发展无法继续沿袭这样的发展道路。从2016年开始,国家就加大对金融行业治理整顿的力度,走到今天,过去十来年金融行业轻轻松松赚大钱的时代翻篇了,金融业原来那套赚钱的逻辑走不下去了。

今天,中国金融业发展的轨道在切换,金融业的发展还是要回归到撬动实体经济发展的道路上来。

这也就意味着,金融行业暴利时代结束了,金融行业各种项目、产品将从过去的爆品时代进入到品牌时代。

对于投资者来说,在时代切换过程中,不要匆匆出手,避免踩雷。

主题演讲结束后,王德培教授回答了现场提出的台海形势、通货膨胀等问题。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