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教授应邀参加“2017成都青羊——总部经济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7-06-19    浏览次数:
0


聚焦总部经济,助力产业升级!

6月16日下午,由青羊区工商联指导,青羊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青羊总部基地运营商成都青羊工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羊发展”)、成都嘉善商务服务管理有限公司以及置信大学联合举办的“2017成都青羊?总部经济高峰论坛”在青羊总部基地名澜会所隆重举行。 


image001.png


本次高峰论坛邀请到了王德培、刘云华、何永芳三位著名专家学者,向到场的近300余位中国西部500强、省市300强企业的高管和社会各界精英人士分享了产业经济、产业转型等相关话题。


image003.png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教授就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历程、金融市场有关问题,以及中外经济体制对比等话题与在场嘉宾展开讨论。

关于产业经济,王德培教授强调“只有产业结构调整,才能确保经济稳定增长”,他指出要解决中国目前经济发展中的不平衡不能靠传统的宏观调控政策,而需要调整产业结构。

当前,宏观调控的空间越来越小,结构调整的空间越来越大,结构调整逐渐到位后,中国经济将迎来经济史上前所未有的高增长,同时还能确保它的稳定性和合理性。

他还提出,“在中国现阶段的经济背景下,企业应采取‘抱团取暖‘的产业集群方式,相互协作,共同撬动市场杠杆,携手共进!”


image005.png

随后,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城市规划与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云华教授以我国“‘一带一路’战略下的区域发展与企业机遇”为题,从“一带一路”战略中的贸易与投资、中国制造业前景与挑战,以及区域发展与企业机遇三个话题同在场精英分享了自身理解和经验。


 image007.png

最后,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何永芳教授,以“传统产业体系的转型升级与现代产业体系的构建”为出发点,系统阐述了当今经济环境下传统产业企业转型升级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演讲结束后,与到场嘉宾进行了问答互动,同各企业家和社会精英相互沟通彼此的见解,分享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现场气氛隆重而热烈。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