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福卡智库签约上海研究院!携手共进,开创研究合作新领域

发布时间:2018-04-10    浏览次数:
0


2018年4月9日下午,福卡智库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image002.jpg


上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克斌、合作处处长朱承莅临我智库签约,并与福卡智库所长、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克斌
 

image006.jpg


上海研究院合作处处长朱承


王德培所长首先介绍了福卡智库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研究成果,他回顾了上世纪90年代我智库与社会的广泛合作,并讲述了福卡智库研究风格的形成过程。赵克斌常务副院长也介绍了上海研究院的成立与发展历史。



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


王德培所长说,因为社会科学很难从时间上证伪,我们的研究逐渐收敛到预测上来,包括长期、中期、短期的预测。目前除了承接从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企业的咨询课题外,另一个方面就是学术研究。

研究视角有很多,如浦东开发近30年,浦东的明天将成为中国新时代的又一面旗帜,有着标杆性的示范作用。浦东开发经验对全国的借鉴意义既是地方性的又是国际性的。长三角一体化也是一个重要的研究课题。

而科研组织到学术组织是一种全新的组织,学术创新型的组织更有意义。他表示对双方即将开展的高层次研究合作充满信心。



双方正在交流意见


赵克斌常务副院长认为,中国社科院和上海研究院要为中国的社会科学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理论基础,因此上海研究院与其他智库、研究机构的合作具有急迫性和必要性。长三角一体化也是上海研究院的重要课题之一,与福卡智库不谋而合。他特别强调,上海研究院和福卡智库有着极强的互补性,福卡智库的研究能力加上上海研究院的组织能力和科研背景一定能碰撞出无限的火花。朱承处长说,福卡智库是一家富有研究经验和社会声望的业内知名智库,上海研究院十分注重福卡智库对于地方发展规划的研究能力。


 


签约现场


宾主双方还就具体合作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期待合作早日结出硕果!
出席会议的还有福卡智库常务副所长陈晓理、行政管理中心总监孙晓莉、研发拓展中心总监助理任敏乐、新媒体中心研究员刘俊彧。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