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福卡智库荣登清华大学智库榜

发布时间:2018-04-18    浏览次数:
0


2018年4 月12 日《清华大学智库大数据报告》在京正式发布。福卡智库以广泛的微信公号、微博专家影响力在中国智库大数据指数评级总榜单中列企业、社会智库第9位,智库微信公号影响力评级子榜单中列企业、社会智库第6位。这是国内智库评价机构首次通过大数据评价方法和社交大数据资源对智库活动进行的综合性评价与评级,分为《中国智库大数据报告》(CTTBI)和《全球智库大数据报告》(GTTBI)。

《中国智库大数据报告》利用现有的国内智库评价报告中的智库名录,挑选了510 家智库,大部分是社会公认的、主要从事政策研究的智库机构,有的则是发挥了一定智库功能的各类半官方或社会组织。然后从1900 万微信公众号中,识别出259 个有效的智库官方公众号,对接207 家智库。批量采集这些公众号账户信息和所有发文信息共涉及7.35 万篇文章,2.70 万次发布,4.36 亿次阅读量,435.88 万次点赞量,并对发文情况进行了最大阅读数、最大点赞数、首发文章等数据识别。

《中国智库大数据报告》通过对智库及专家言论在社交媒体中的大数据分析,推出了智库微信公号影响力指数、智库微博专家影响力指数和智库微信引用影响力指数三个分项指标,以及中国智库大数据指数(CTTBI)的评价结果。福卡智库本次入围是对我们智库传播力的认可,自去年11月新媒体中心成立以来,福卡智库一直在打造立体的宣传模式和知识经济推广新模式,希望为公众回馈更多经济领域的专业分析和透视文章,彰显第三方智库客观、冷静、中性、实证的研究力量。

2017清华大学智库大数据报告(20180412发布)13.jpg

2017清华大学智库大数据报告(20180412发布)26.jpg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