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王德培受邀在中盐上海市盐业有限公司就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作专题授课

发布时间:2018-09-03    浏览次数:
0

2018827日下午,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王德培受邀在中盐上海市盐业有限公司就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作专题授课。

 屏幕快照 2018-09-03 下午4.45.12.png


王老师认为当前经济形势正处于历史的重大拐点中。近期股市的破位下跌以及P2P网贷平台接连爆仓造成了数以万计的金融难民,而这一现象的背后则预示着第四次金融危机即将降临。自1988年以来每隔十年都会有一次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在上一轮08年的危机中,各国政府为了对冲危机所引起的巨大波动纷纷向市场投放了巨量了货币,由此造成了巨大的货币泡沫,而当下的中美贸易战极有可能会刺破泡沫引发危机。不过王老师认为在本轮的危机中中国将成为全球的经济安全岛,看好中国经济的理由有4条:新经济的快速增长;大消费时代的开启;二次城市化的浪潮;改革的持续深化。

 

对于当下的热点话题中美贸易战,王老师深入分析了各种可能的结果,并预测双方谈谈打打直至最终确定“38线”的概率最大。而这种结果将会让我国GDP的增长率降至6%以下。

 

尽管当前的经济形势异常复杂充满了不确定性,但相信中国经济会以创新迎接新时代的到来。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