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福卡智库被点名!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
0

11月21日下午,上海新型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上海师范大学西部会议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慧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联党组书记燕爽,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主任、市教委副主任李昕,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世纪出版集团领导、上海各类新型智库负责人、智库专家代表和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联党组书记燕爽主持。


111.png



上海全球研究院、上海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福卡智库等6家智库和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做了交流发言。这也是继此前福卡智库受邀参加由上海市市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的本市智库专家代表座谈会之后,时隔一个月再次受邀参加此类会议。


222.png


会议指出,作为全国哲学社会科学重镇,上海在决策咨询研究和智库建设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目前,上海已初步形成以国家高端智库为引领,市级新型智库为支撑,其他智库为补充的新型智库体系。


会议要求上海全市智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对标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高端”标准,把建设重点放在提高研究质量、推动内容创新上,主动对接中央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需求。


333.png


444.png


会上,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表示,作为智库,首先要有科学性,科学的精神是实证与证伪,福卡智库在理论研究中始终坚守“客观、冷静、中性、实证”的宗旨,毫不动摇!


其次,他认为,作为民间智库,更要有政治性,智库首先是为国家民族服务,深刻理解国家的主要政策并体现在业务中是内置的要求,世界几大智库概莫能外。

对于经济性,王德培教授认为,民间智库在经济上必须独立,独立的智库更能在学术中体现其客观性;为客户解决问题的方案一定要接地气;市场经济中的智库,创新是其生存的武器。


最后他还提出,智库面临的挑战,即由知识型智库向智慧型智库的转变,也是时代发展的迫切要求。


王德培教授的发言受到与会领导的几次点名肯定。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