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长三角安全应急研究战略联盟”正式宣布成立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
0

2018年12月14日下午,在由福卡智库和第一财经联合主办的《大时代•新枢纽》大论坛上,“长三角安全应急研究战略联盟”正式宣布成立,四家发起单位的相关领导分别就该中心的成立暨大论坛的召开做了致辞。


“长三角安全应急研究战略联盟”成立的背景

 

安全应急管理,作为近年城市、社会经济生活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尤其对大型或特大型城市来说作用日益凸现。由于它涉及面广、内容多,有关安全预警、预案设计等先行规划都有待于进一步开发和提升。


福卡智库以预测、战略、方案为核心,经充分研讨和论证,决定以福卡智库高级顾问柴俊勇(国际应急学会中国委员会副主席、上海市应对突发公共安全事件专家组组长、原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等强大的专家团队为依托,成立福卡智库长三角安全应急研究中心,深入开展安全应急领域的专业研究,并为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咨询服务。


为了更好地推进长三角安全应急管理,福卡智库与新兴际华集团、航天智慧能源研究院、咸亨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建“长三角安全应急研究战略联盟”,以对推动长三角安全应急管理建设形成合力。

 111.png

 (福卡智库高级顾问柴俊勇)


福卡智库高级顾问柴俊勇首先介绍了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教授对民营智库建设提出的“三个性”,即,第一,科学性。讲客观、讲规律、讲趋势;第二,政治性。不管是民间智库还是官办智库,都要为民族、为国家出力;第三,经济性。没有经济来源支撑,智库也很难生存。


接着,他简要概述了成立“长三角安全应急研究战略联盟”的重要性,并对联合发起单位新兴际华集团、航天智慧能源研究院、咸亨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


最后,他对这次论坛的主题“大时代•新枢纽”作了简要的诠释:“为什么称为大时代?就是把我们国家放在全球来看,所以称为大,大时代。为什么叫新枢纽?关键在于新,一个大、一个新,这就是论坛的亮点。”


222.png

  (新兴际华集团应急研究总院副主任研究员、应急救援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秘书长董炳艳·)


新兴际华集团应急研究总院副主任研究员、应急救援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秘书长董炳艳在致辞中表示,从国家层面到各省层面,都很重视应急管理,并纷纷建立应急管理部门,这一系列的举措对应急产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机遇;同时也对应急产业提出了新的要求。


长三角区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区域,成立“长三角安全应急研究战略联盟”对区域的发展将起到积极和良好的示范及带动作用。相信通过各方的合作与努力,通过协同的公关,能够突破区域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为整个区域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她在致辞中还介绍了新兴际华集团在应急产业中的成就。新兴际华集团是我国应急救援产业的龙头企业,是一家从军队走出来的世界五百强企业,同时也是目前国资委唯一一家以应急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前期在北京的7.21、天津港爆炸,以及一些地质灾害、抢险重大灾害里面发挥过积极的作用,同时也在打造装备制造、研发、应急服务三位一体的产业布局。该集团还牵头组建起来了应急救援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这也是我国科技领域唯一一家以应急为主题的联盟,其依托央企和联盟的优势,前期做了很多探索性的工作,承担过20余项国家级相关的这类研究。


 333.png

(上海航天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航天智慧能源研究院院长方建平)


上海航天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航天智慧能源研究院院长方建平在致辞中表示,上海航天要讲一个天上人间的故事。航天从天上进入到人间,重点就是要落实军民融合。


为了实现航天的精准打击,技术落地,上海航天致力于微网系统、智慧能源系统发展,希望将来落地的微网系统有领先的决策,也有环境决策、经济决策,把整个智慧能源系统贯通起来,变成高效利用的终端,彻底改变目前的能源供应和使用的结构。


最后,他引用费孝通的一句话“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表达了对未来发展的期望,“因为当今世界我们既要欣赏自己,更要欣赏别人,合作、包容、开放这样一个格局,一定会带来《大时代▪新枢纽》共融共通的发展。”


444.png

(咸亨国际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夏剑文)


作为中国公用事业施工、检测、应急领域的服务商,咸亨国际科技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涵盖电气研发、软件开发,机械制造、内外贸易等领域。咸亨国际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夏剑文在致辞中介绍了该公司历经三十年如一日在应急领域的耕耘,形成了重点积累的“一所、一校、一站、四院、一园”产业体系,目前的核心产业是赛孚城。该公司参与了众多救援行动。 


  555.png

(从左至右依次为夏剑文、方建平、王德培、董炳艳、柴俊勇)


“长三角安全应急研究战略联盟”的成立,顺应了时代和社会发展的需求,今后将在推动长三角安全应急方面贡献更多的智慧和更大的力量。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